有個長得很像大S的貴婦夏黃廉盈曾在FB分享過永心鳳茶

一間將台灣茶、台菜重新包裝 帶進時尚

不再讓英式午茶、法式餐廳專美於前

台式也可以有高級感

S__68362331.jpg

S__68362332.jpg

帶著朝聖的心情前往永心鳳茶(新光三越南西3館)

端詳了menu許久

不是因為選擇障礙

而是 沒有很想點的主餐

最後點了蒜苗五花豬肉飯、台式炸豬排

小菜碟分別是梅漬番茄、龍鬚菜、海帶

湯品是海帶湯

對!居然有兩道海帶....百思不解

五花豬肉蠻硬的

炸豬排倒是炸的很酥、肉也很juicy

$3-400的餐點沒有附甜點跟飲料

但是茶飲跟甜點看起來很吸引人

我點了桂花烏龍慕斯 跟 碳焙鐵觀音千層

觀音千層的邊緣皮有點乾乾的 

LADY M的千層 入口即化 毫不猶豫的完勝永心鳳茶

桂花烏龍慕斯蠻甜的 以至於我品嘗不出蛋糕有烏龍茶香??

好加在我點了東方美人茶搭配

不然無法吃完一塊蛋糕 實在太甜...

而 紅茶回甘不苦澀  

總結來說

真的不推永心鳳茶

餐點的訂價訂得很高

一個人主餐加飲料跟蛋糕大約要$700-800

限用餐時間90分鐘

實在吃的十分倉促

餐廳座位安排的有些擁擠

連入口門邊都有一張桌

裝潢高級、餐盤高尚

正餐就不跟西餐拿來比較

但就茶飲來說

茶壺沒有茶葉可以回沖

也沒有蠟燭加熱維持茶溫

我必須很殘酷地說

永心鳳茶就是裝潢更美、收費更高的春水堂

S__68362330.jpg

台灣茶要傳遞的是悠然恬靜

我卻只感受到美式咖啡的擁擠喧鬧

收費更高我可以接受

前提是要有提供相當的用餐水準

要拚翻桌率我也明白

那是不是用餐時間再稍微拉高到2小時會比較合理一點

畢竟喝茶 就是要一種 "慢"的步調

您覺得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范老大 的頭像
    范老大

    叫我范老大

    范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